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疫情一线的90后村官

发稿时间:2020-03-06 09:54:00 来源: 华山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涌现出了很多奋勇向前的迎难而上的基层工作者,90后村官王海峰在疫情期间也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摸索工作方法。 

  感觉到形势不妙的桥南镇烟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峰大年三十晚上就通过微信群安排告知村民不走亲,不串门,提醒大伙出门带口罩的事情,并开始摸排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出村里有二十多名湖北返乡人员。 

  王海峰明白必须要想办法让湖北返乡人员及接触的家人不出门,再就是迅速排查密切接触者并确定位及时隔离,但也要让他们感受到隔离不隔心的温暖。 

  建立了湖北返乡群,这个群所有湖北回来人都在群里,每天及时给乡村医生汇报体温,再一个就是他们家里需要啥生活用品都可以告知村委,村委帮忙去买。除了日常消毒和排查工作,王海峰还安排在村子里横挂标语,每天四个多小时的广播宣传从不间断。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