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选调生投身防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3-11 10:5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无论身份是选调生,还是基层工作者,我们都永远肩负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新冠疫情肆虐全国之际,陈泽鸿不畏艰辛、敢涉险滩,在基层防疫一线留下了选调生干部斗争病疫的勇敢身影。

  陈泽鸿,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18年7月作为广东省优秀毕业选调生到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2019年12月始挂职宝安区新安街道文汇社区党委副书记,是基层战线的一名新兵。

  大年初二一早,陈泽鸿就自发从老家返回深圳,投身社区防疫工作。面对迅猛蔓延的疫情,他快速反应、精准策动,推动社区在街道范围内 最早采用微信填报方式收集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卫生知识,引导物业管理处、社区居民做好防护工作;部署综合服务窗口开展民生业务“网上办”、“电话办”服务;提出了自动化消杀方案,促使社区率先在各小区出入口、检测岗亭、学校门口配备感应式自动喷淋洗手器,打出一套定点施力的组合拳,获得媒体“暖心社区”的评价。

  为解决辖区住宿楼暂无物业管理的问题,他当起了物业管理员,耐心劝告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谨慎返深。隔离户生活不便,他主动上门派送物资,帮助清除生活垃圾,并把电话号码留给居家隔离户,一旦有需求,便马上上门解决。老旧的楼宇内常能看见他和其他党员一起身穿防护服为居民送菜送饭、搬运生活垃圾的身影。他说,“老旧小区隔离居民的生活一定要保障好,我们不上的话,大家会恐慌的。”

  目前,文汇社区正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陈泽鸿便主动请缨,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巡检辖区商务楼宇,督促物业管理处做好清洁消杀、出入管理,捐配防疫设备、物资;帮助指导各企业、商户按照宝安区“五个到位”、“两监测一报告”、“八个保障”做好返工复工检查,助力他们尽早投入生产运作。截至3月9日,文汇社区按照街道备案名单协助企业、商户复工107家,完成率达100 %。

  “这段时间虽然很累,但大家不畏辛苦,夜以继日忙碌在第一线、奔波在第一线、操劳在第一线,只是希望能够共同筑牢这张社区防疫网,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在大家的努力下,文汇社区防疫工作稳定、有效,截至3月9日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文汇社区党委书记孙苏评价道:“泽鸿同志有思想、有创新、有担当,能坚决落实上级防疫指示精神;作为党员他冲锋在前,勇于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为社区党委实现精准谋划、科学施策、有效防疫做出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使命。”

 

陈泽鸿巡查辖区检查岗亭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