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0后选调生奋战防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3-16 12:51:00 来源: 北方网

  在天津市河北区新开河街有这样一个群体,“90后”、“选调生”是他们共同的身份。他们来自天南海北,全国各地,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新开河街,深入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他们不怕苦,不畏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选调生的使命情怀和90后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

  史伟:愿疫情早日结束,再看繁花盛开

  史伟是河北区2018年选调生,现任东昌里社区书记助理。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8点接到返津通知后,当即抢到当天的高铁票,于当天晚上从河北张家口返回河北区,于28日回到工作岗位。从1月28日到3月8日,40多天的时间里从未停歇,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坚守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作为东昌里社区书记助理,协助同事做好社区防疫各项工作,在各自然小区明显位置张贴横幅和宣传页,同时用小喇叭不断广播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为居家隔离的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为社区特殊群体做好清洁消毒和民生保障工作。

  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我们没有退路,那就让我们共克时艰,汇聚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愿疫情早日结束,再看繁花盛开。”

  卢静怡:砥砺初心,有召必回

  96年出生的卢静怡刚成为一名选调生不到两年,现在新开河街泰来嘉园社区任书记助理。春节期间,她刚回到黑龙江老家三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便来势汹汹,她接到了全市公务员返岗的通知,立刻辗转14个小时从祖国的东北回到了天津,来到了社区防控疫情的前线。

  风霜雨雪,穿上红马甲她就是小区门口的第一岗哨,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利用小程序登记外来返津人员信息,耐心帮助老年人生成专属二维码……

  十七年前有无数人保护着90后,现在换90后来尽自己的力量守护大家平安!她说“平凡的人也有足够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我要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

  宋玉晶:听令担责,坚守疫线

  作为2018年选调生,下社区后她担任新开河街道福嘉园社区书记助理一职。在工作中,她一直待人热心,做事积极,把居民的大事小情全都看在眼里,放在心里。在大年三十接到防疫通知,需要入户调查外地回津人员后,她立刻驱车回到单位,逐门逐户联系管辖的居民,排查出津情况。之后便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

  早晨8点,穿上社区“红马甲”,着戴好防护用具,她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先是逐门逐户的发放“明白纸”、将防疫知识普及到每位居民;然后便投入到道路巡逻任务中,劝阻不文明事件、彻查流浪人口,从源头避免病毒传播;临近中午,她驱车为居委会工作人员领取当天午、晚饭,食物充足才能保证同事们的身体健康;下午的时间,她会配合工作人员轮流在社区门口“测温点”站岗,对来往人员进行核查测温,提醒劝返不戴口罩的进出人员,对外来人员及外地返津的小区居民逐人进行登记,建立信息台账。直到晚上8点,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区进行清理,清洁桌面地面卫生,喷洒消毒液,防患于未然。

  刘林卿、谢婧、王建光、贾广启、于栋、闫秋月,她们是“90后”,“选调生”,“年轻干部”的缩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千千万万的90后奋战在防疫一线,她们坚守、她们奉献,用青春和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在防疫路上贡献青春力量,用点点滴滴的付出,谱写着不一样的青春旋律。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