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粮播面积预计达1亿亩

发稿时间:2020-03-28 09:51:00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晓刚 李昊)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内蒙古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生产两不误,预计全区农作物总播面积和粮食播种面积分别稳定在1.3亿亩和1亿亩以上。

  当下,内蒙古即将进入春耕生产的大忙季节。截至目前,全区化肥存储量126万吨、农膜7.5万吨、农药5128.2吨、玉米种子9.7万吨,分别达总需求的79.9%、83.9%、93%、88.3%,主要农资储备比例接近去年同期。农资调运有序,货源充足、渠道畅通,完全可以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要。目前,全区农作物播种面积126万亩,同比多36万亩,小麦已播120.7万亩。

  今年,内蒙古继续实施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新增5亿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全部用于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新增以高效节水灌溉为重点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00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任务新增135万亩,实施东北黑土地保护110万亩;继续在7个盟市的18个旗县实施耕地轮作制度,试点400万亩;内蒙古在5个盟市的6个旗县区开展盐碱化耕地改良示范12.2万亩。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