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发稿时间:2020-03-28 09:52:00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当前,湖北全省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农村春季农业生产。加强宣传发动,统一全省抓春季农业生产的思想认识;加强农情调度,将全省早稻播种面积调整到150万亩,较上一年减少50万亩,同时增加中稻面积80万亩左右;加强技术指导,推出全媒体《荆楚农时课》等节目,全省1625万亩小麦、1549万亩油菜长势较好,各种动植物的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都在扎实开展;加强工作督促,推进地方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三次组织16个督导组开展实地专项督导。

  同时,湖北省供销社系统正全力推动乡镇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加快开工复业,加大农资购进和调运力度,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不涨价、不脱销,带头诚信守法经营,提高供销社为农服务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