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泗县:真情帮扶解“香”愁

发稿时间:2020-05-09 09:10:11 来源: 中国扶贫网

  “太感谢高队长!如果不是你帮忙,俺家的香油哪里卖得动哟!”看见原本滞销的香油很快有了销路,刘红周激动地连声道谢。刘圩镇潼南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宿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高磊把贫困户香油滞销的信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动员亲戚、朋友以及同事开展消费扶贫。短短几小时,就有几位好友打电话来咨询订货,共销售了1000多元的香油。

  为了帮助户下销售香油,高磊尝试在微信朋友圈做了回“微商”,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千方百计增加户下收入意义重大。从一开始无人问津到几小时后销售额1000多元,可见线上销售这种新模式非常值得推广。下一步将增加农副产品种类,让线上销售模式创造最大收益。”

  家住在刘圩镇潼南村的刘红周,今年42岁,正值年富力强的他却因为身体残疾患有长期慢性病,不仅生活中颇受歧视,找工作也数次被拒之门外,父子俩决定创业依靠磨香油赚钱用于日常开销。镇村了解到刘红周的情况后,多方面为他家排忧解难,经过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他享受了低保、残疾人补助、光伏扶贫等多项帮扶措施。但刘红周不甘于在扶贫政策下过生活,他潜心钻研,把小芝麻做出了大文章。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刘红周家小磨香油滞销,销路问题让他很是发愁。眼看着家中一桶桶的香油躺在库房中,再不卖出去就变质了,他心急如焚。高磊在村里进行疫情防控时了解到刘红周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您放心,我就是你的销售员,只要质量够好,以后生产的香油都不用愁销路了。”高磊边安抚一脸愁容的刘红周边说,“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队决定要当好贫困户与市场连接的‘销售员’,积极探索创新‘微商’销售渠道,不让农产品因销路问题而犯难。”

  精选优质本土芝麻,经过筛选、漂洗、炒籽、扬烟、磨酱、兑浆搅油、振荡分油等工序,变成了一瓶瓶优质小磨香油。油品香味浓郁,颜色枣红,原生态、纯天然、零污染、零添加,微量元素不破坏,原油原味。刘红周坦言,香油做着比较容易,原因是低成本、低门槛、低附加值,相信坚守本分,实在干事儿,能够培育出品牌和地位,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小池塘当中做大鱼。

  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经过多年的打拼和坚守,刘红周小磨香油正被多地认购。“消费扶贫关键要将线下客户资源转至线上,以团购的方式对扶贫产品进行后续推广和销售,增加客户长期购买的可能性。今后,我们要将潼南村的消费扶贫产业做大做强,重点打造品牌,让品牌为产品增值。”高磊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