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游在沈北 乐在农家

发稿时间:2021-10-15 18:26:00 来源: 央广网

七星莲庄园(央广网发吕文卫摄)

七星莲庄园(央广网发吕文卫摄)

   央广网沈阳10月11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距离辽河七星湿地公园不到1公里的地方,一家仿徽派建筑的民宿凭借江南风景和地道的农家菜,吸引了大批沈阳及周边游客来此休闲游玩。

   沈北新区黄家街道达连村,依山傍水,风景优美,七星莲庄园就位于这里。园中是下沉式的全景喷泉,整个建筑置于水上,用回廊连接,前排餐厅,后排是独立客房。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锡伯族文化,吃烤全羊、农家菜,购买沈北大米、新鲜蔬菜。

   民宿负责人苗健说,最开始这里是一片废弃的坑塘,经过打造之后变成了现在所看到的江南风情建筑。“长假客流量一次性可以容纳300人左右,周末客源基本上全满,想来都得提前预订!”

苗健介绍民宿情况(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苗健介绍民宿情况(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据了解,达连村和七星湿地公园距离不到1公里。近几年到七星湿地公园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但周边几乎没有住宿的地方,游客都是当天返回。

   “以前农村脏乱差也想不到搞旅游,现在不一样了,村里干净又卫生!”苗健是土生土长的达连村人,他说自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后,如今村里大变样,遍地有景、处处能玩。

   瞅准了商机,苗健选择回到家乡再创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家乡发展。“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环境变得更好,也让父老乡亲生活变得更好!”

民宿是仿徽派建筑(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民宿是仿徽派建筑(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值得一提的是,餐饮住宿场所还有助于解决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村民不仅可以拿到土地流转后的收益,还能在家门口挣钱。

   今年42岁的张艳颖在民宿厨房工作,从她家到七星莲庄园只需要10分钟。说起现在的生活,张艳颖的脸上流露出喜悦:“以前在家种地只能挣个几百块钱,现在一个月就能挣4000多元,还不用风吹日晒,心情都变好了!”

   乡村旅游是致富一方的绿色产业。沈北新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搞特色民宿、餐饮,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农村越来越美,农民越来越富!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