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青年兴,国家兴

http://www.youth.cn 2017-11-22 09:58:00 中国青年网

  金秋十月,中共十九大在全体中国人民的翘首企盼中胜利开幕,整个报告让全体中华儿女振奋,让青年充满对未来的憧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的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就需要做好自己,昂扬向上,不忘建设祖国的使命,托起民族振兴的希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了各项工作的伟大胜利。经济建设方面,GDP稳居世界第二,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民主法治方面,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深入;思想文化建设方面,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环境状况得到改善……我国正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是社会建设的主力军,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青年的勇气、智慧、信心和担当,青年都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需要牢记建党初期党的使命,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谱写人生的辉煌篇章。其实,每位青年都曾在内心萌发过最初的理想,就是初心,正是在初心的引领下,经过自己长期的不断奋斗,才会攀上胜利的巅峰。作为一名青年,一定要树立目标意识,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不断反思自己还有哪些不足,从而在下一阶段不断完善自我,迈上新台阶。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历程如扣扣子,只要一粒扣子扣不好,以后的人生路就难以避免走弯路,走错路。青年需要在工作和学习中树立正确的方法,生活中不怕困难,不怕犯错,勇敢尝试,才能充实自身能量,真正胜任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建设中国梦需要青年人发挥力量,中国梦也需要在一代代青年人接力奋斗中才能实现。习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就曾经说过,年轻人要有“于家为国”的担当,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青年人,就需要有所担当,干好本职工作,承担好社会角色,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工作能力,积极投入到实际行动中用自己满满的信心去迎接未来,真正描绘美好的人生画卷。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东乌鸡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武世强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