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

http://www.youth.cn 2018-04-04 10:30:00 中国青年网

  坚定信仰忠于党,矢志奉献敢担当。杨汉军同志不做太平逍遥官,愿为闯将解难题,他以狮子般的进取心拼搏进取、敬业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 这是共产党员杨汉军同志一生的写照和无悔的选择。2017年8月9日下午,年仅55岁的杨汉军,带着自己未竟的事业,倒在了工作一线。斯人已逝,风范长存,杨汉军同志的感人事迹必将激励我们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必将鼓舞我们循着他的脚步,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

  在党为党,杨汉军同志是对党忠诚的践行者。每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都曾在党旗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搏命倒征途,牺牲立全身。”杨汉军同志许党爱民,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这一沉甸甸的誓言。招才引智,他以“慧眼独具”的识才本领,“将心比心”的爱才诚意,“不拘一格”的用才胆识,“豁达大度”的容才雅量,为我们党的事业发展汇聚英才。“群众的困难在哪里,党建就要跟进到哪里。”面对人们的质疑,他全力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创新开展“红色物业”,三百余名党员大学生参与其中,成为一粒粒红色的种子,播种在了老百姓的心田里。

  公道正派,杨汉军同志是纪律规矩的捍卫者。组织部长位高权重,但他却把自己当成一名“勤务员”。即便是老父年迈、妻儿患病,他也从未向组织开口提要求,从未跟同事提及这些难处,更没有为自己开绿灯、行方便,他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夯实立身之根本。有人打听他的爱好,杨汉军回答“我就是喜欢干事的人。”让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为敢干事的干部搭舞台,让会干事的干部有作为,把不干事的干部撤下来,选人用人,公道正派,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担当敢为,杨汉军同志是干事创业的引领者。他是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榜样,是发扬拼抢争先精神的先锋,更是新时代组工战线的标兵。不畏艰辛,不知疲倦,十天奔波一万八千公里,每天至少两场洽谈会,直到生命的最后,还心念“武汉的光纤产业的飞跃”。兼任招才局局长后,面对零编制的现实,面对资金的匮乏,他勇挑重担,整合资源,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为人才的集聚打下了基础。提拔重用干部,杨汉军亲力亲为,一个一个谈,一个一个核,把三百余名担当敢为的干部纳入储备库,为急难险重任务的一线派去了中坚力量,让更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冲锋在前,干事创业。

  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用行动倾情服务,用生命诠释党性,要求每一名党员,尤其是党员中的干部,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既要学习他坚定信仰忠于党,又要学习他矢志奉献为人民,更要学习他清正廉洁敢担当。只有把他的思想、精神、作风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兢兢业业,开拓进取,才能真正树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山东省高青县青城镇选调村官 张冲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