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以艰苦奋斗增强基层工作幸福感

http://www.youth.cn 2018-05-10 11:13:00 中国青年网

  4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优秀基层干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来自山东、安徽、湖南、云南、陕西的五位基层干部畅聊基层工作的艰苦与幸福。作为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我对几位代表在发言中所作出的基层工作既艰苦又能获取幸福感的观点深有体会。

  基层工作是艰苦的。最直接的表现在基层尤其是乡镇一级,工作任务重,人员少,常常是一人要干多种工作,被形象的称之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而要绣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张蓝图,就需要基层干部艰苦奋斗。基层工作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农村工作千头万绪,要想真正做好基层工作,我们就需要不断学习掌握惠及基层群众的最新政策,在基层实践中汲取工作经验,动脑子,想点子,为基层尤其是农村偏远地区群众提高生活水平而努力奋斗。

  艰苦奋斗才能使群众有获得感。身为还未脱贫的贫困县基层干部,我深知打好脱贫攻坚战对贫困群众的意义。只有在工作中不畏艰苦,亲自到农村去、到贫困户家中去,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帮扶意愿,解决他们的所需所盼,找准他们的脱贫路子,真正帮助贫困户增添稳定收入,才能使群众具有获得感。

  群众有获得感,基层干部才有幸福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只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基层工作才有幸福感。王传喜代表说道:“农民老百姓是很容易满足的,他们的幸福是随着感觉走的。”在基层工作中,我们就是要实实在在的为群众考虑,实现“幼有所教、学有优教、劳有所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所居、弱有帮扶”的目标,让群众更加幸福,使我们的工作具有幸福感。

  陕西省绥德县中角镇人民政府 宋香香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