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确认过眼神,她就是我要驻的村

http://www.youth.cn 2018-05-15 09:22:00 中国青年网

  在到帕掌河工作以前,对于象达和帕掌河的认识一直都是从别人口中得知。2018年2月26日,对于那个从未到达的地方,既满怀忐忑,又充满好奇。然而真正到了帕掌河,没有忐忑,没有不安,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曾经在潜意识里面出现过,虽然陌生,却又那样熟悉。确认过眼神,她就是我要驻的村。

  初见帕掌河的山。被她的包容性所震撼,每一座山都有一个名字,都有几条小道,都有几户人家。在这里生活的人们,虽居住在山里,却了解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勤劳善良,把自己的农家生活过得井井有条。

  初尝帕掌河的水。被她的“甘甜”所迷惑。第一次知道,水可以不用过滤,不用任何加工就可以喝,还可以补充各种人体所需维生素,比外面卖的矿泉水更天然。

  初识帕掌河的人。被她的热情所包围。记得刚到帕掌河的第二天下午,我路过一个老乡家,家里有一个年过七旬的老奶奶,虽然生活在大山里,交通不便,却每天都乐呵呵的,对于我,一个初次到她家的外地人,却把外孙女买给自己的舍不得吃的零食硬塞给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热情的人,当时都给吓懵了。

  到帕掌河社区工作以后,被她的山包围,被她的水滋养,被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所欢迎。确认过眼神,她就是我要驻的村,我要把我所有的知识都运用到这次驻村工作中,为这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象达镇帕掌河社区大学生村官 沈倩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