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我可爱的第一书记们

http://www.youth.cn 2018-05-25 10:08:00 中国青年网

  无论你们曾经来自哪里,现在你们是群众最近的邻居;无论你们姓张还是姓李,你们都是群众最贴心的人,你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第一书记。

  岁月是一指流砂,当风吹落如花般碎碎的流年,总有一点记忆是你们征途中最美的点缀。在华州区莲花寺镇这片拥有丰厚的历史人文色彩的土地上,你们的到来,为这块神奇的土地注入了无尽的新鲜血液和蓬勃的生机。一路来的丝丝缕缕记忆,仿佛如昨日历历在目,推开记忆之窗,你们驻村的时间,或短或长也已有一年到三年之久,这其中每个人的变化自不必说。

  你们来了,党支部变化了

  近几年来,电脑上操作完成的工作越来越多,让我们立马上手操作尤显吃力,看到第一书记平时在电脑前娴熟的动作,我们很是羡慕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总想凑上前看一下如何操作。许是因为第一书记和我们一起工作久了,彼此就像亲人一样熟悉,他们看出了我们想学但又不好意思,于是给我们讲了好多电脑操作的基本常识,总是因势利导地提起我们的兴趣,手把手教,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慢慢地,一些电脑操作的技能我们就学会了。

  以前的党员大会、党建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特别单一,不是组织学习就是打扫卫生。但第一书记来了后,让“三会一课”活动内容丰富了,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大会上上党课、学习近期党的新思想、组织无职党员为行动不便老党员上门送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办起来了、组织党员开展一对一帮扶,用为困难群众做一顿饭、打扫门前屋后卫生、洗衣服、剪果树、收玉米小麦等实实在在的行动拉近了党员群众的距离。

  一次下乡中,遇到了一位大爷,问他有啥事,他说道,上个月第一书记给他们上的党课,他觉得特别好,自己都活这么大年纪了,这样的党课让他心潮澎湃,现在每月都盼着支部召集开会,一旦十天半月没动静,心里很焦急,还多次跑到村委会办公室去看人家是不是没通知自己开会。因为活动内容丰富了、党课生动有趣、和现实紧密联系,无形中党员开会的积极性提高了,支部的作用发挥出来了,第一书记的抓党建作用显效了。

编辑:杨维琼(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