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不忘初心,大学生村官要践行“四个应该”

http://www.youth.cn 2018-07-04 11:08:00 中国青年网

  5月15日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强调要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笔者认为大学生村官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新时代青年代表,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大学生村官应该坚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大学生村官工作在离群众最近的基层一线,脚踏广阔的农村土地,更要时刻牢记要把群众的大事小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里。

  大学生村官应该勇当使命。积极学习并熟悉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知识政策,了解全村的基本情况和现状,以便让自己更好的协助村级班子,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确保工作思路方向不偏,重点突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2020年必须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对我来说,既是时间表、又是路线图,感觉压力很大,但是我信心百倍。

  大学生村官应该加强学习。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大学生村官更多的事就应该是学习。学习党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古话说,给他人一瓢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要像剥洋葱那样一层一层地学懂弄通,不懂的还要向同事和专家请教,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给群众听。

  大学生村官应该不辱使命。看着村子的变化,感受着村民的信任与关心,让曾经面对困难、委屈流泪的甄颖更加有决心和勇气在北斗村这条崎岖不平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农村的工作锻炼了我,让我更加地质朴坚韧,也更加乐观向上,不再害怕任何困难,坚信只要能给村民带来一个美好的明天,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每每看到村民因享受到党的好政策而绽放的幸福笑容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的努力,更加明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一定要把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化作为群众致富脱贫不懈的努力。

  对于未来,大学生村官应笃行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不忘初心、扎根农村加油干。既然立足于这个平凡的岗位,就应该尽职尽责,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程上,为农村及党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坚定信念、无愧于心。

  云南大理永平县北斗乡北斗村村官 白雯晶

编辑:左橙(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