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做勇立潮头的青年

发稿时间:2018-07-10 12:0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已越来越近,在这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新年轻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行动践行青年的价值观。

  叩开思想之门,要敢于有梦。“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期,作为一名青年,要通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聆听抗战老兵故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争做伟大复兴途中的当代有梦青年。

  叩开行动之门,要勇于追梦。“实干兴邦、空谈误国。”青年干部队伍是一个国家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他们有朝气、有理想、有志向,接受能力强,但同样也有缺乏历练,缺乏经验。作为一名青年,要做敢于行动的实干家,不做鹜于空谈的“理想家”。要把自己放到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基层去、做好上情下达,民情上传的“接口”,把青年的梦想、青年的行动洒在基层勇于追梦的成长道路上。

  叩开探索之门,要勤于圆梦。“论大功者不录小过,举大善者不疵细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实施,为敢担当、敢作为青年保驾护航。作为一名青年,要敢于探索未知领域,敢于面对未知困难,时刻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求真务实的笃行,将自己理想变为现实,做勇立潮头时代青年。

  云南大理剑川甸南镇白山母村大学生村官 吴慧烽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