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http://www.youth.cn 2018-12-06 09:10:00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对全党同志的巨大鼓舞。铭记他们的贡献,表彰他们的功勋,弘扬他们的精神,必将更加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在全党全社会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要以榜样的力量为指路明灯,照亮我们扎根农村、致力于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的前行之路。

  学习郑德荣教授坚守信仰六十年如一日。郑德荣教授必生潜心致力于党史研究,在年逾花甲已退休之年,冲锋在马克思理论研究的宣传的第一线;在耄耋之年,满怀使命担当开始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郑德荣教授必生追求、信仰、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不忘初心,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的伟大理想是郑德荣教授一生的写照。忠诚永远书写在鲜红的党旗上,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一生的指引。

  学习钟杨教授对党忠诚不惧艰辛。一个人的生命究竟可以记录到怎样的巅峰?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主动申请到藏地为祖国守护植物基因库、到海拔800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北坡采集植物样、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祖国大西北的雪域高原和少数民族科研骨干培养。只因心中不忘那份初心,坚守着信仰的力量,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时候才能表现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英雄气概。这正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正是我们中华民族脊梁的“钟杨精神”,是我们大学生村官都应该学习和弘扬的优秀品质。

  学习姜仕坤书记心怀群众无私奉献。心系群众是一种情怀,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姜仕坤书记长期在贫困山区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头,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足迹遍及晴隆的山川原野,巉岩无阻,不避艰辛,因地因时共谋脱贫策。理想信念高于天,让山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是他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为群众脱贫致富呕心沥血,用生命激荡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做好一名有理想有作为踏实工作大学生村官。我们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就要躬下身子,把根扎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把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的理想就是身边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我们居住的村庄小镇乡风文明、山清水秀、环境洁净;有了这些千千万万小康、文明,我们祖国才能和谐富足美满。我们的作为就是把各级党委政府的惠民、扶贫、乡村振兴等等政策真正在农村大地生根发芽、落地开花,努力做好自己手中的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加班加点也好、走山走水也罢,大家都在为着同一个目标奋斗、向着同一个理想迈进,那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让我们以榜样为指引,培育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坚持“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把村官这个字眼作为热爱并为之奋斗的事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照亮我们奋斗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普淜镇易康村大学生村官 王娟

编辑:杨维琼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