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我眼中的改革开放

发稿时间:2018-12-13 09:4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从1978年到2018年,时间的齿轮飞速运转,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四十年的卧薪尝胆,中华民族挺起了坚强脊梁;四十年的众志成城,中华儿女谱写了华丽史诗;四十年的砥砺奋进,神州大地丰收了累累硕果;四十年的携手并进,改革开放播下了无数希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我是一个1993年出生的小姑娘,记事以前,吃饱、穿暖、好好学习就是生活的全部。记事以后,随着视野的阔展、获取信息的途径扩宽,我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对我们生活的巨大变化,人民的满意度、获得感、成就感指数不断上升,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腾飞。

  不断上升的满意度。2008年汶川大地震考验,10多万救援部队奋力抢救废墟下的生命,大批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输入灾区供灾后人员的补给,向我们诠释了中国实力;巴厘岛火山喷发游客被困,中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接回国人,让我们感受了中国担当;大到“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倡廉,小到车辆礼让行人的交通法规,又或者是简政放权、医疗、养老、教育等制度改革,都给我们展现了中国进步。政府的种种行动,都无不一一提升了群众对政府、多国家、对社会的满意度。再者,从忍饥挨饿到衣食无忧的生活条件,从贫穷落后到经济繁荣的社会发展,从泥泞道路到便利高速交通网,从茅草破屋到钢筋混泥土的居住条件……,种种时代变迁都使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到现在的中国的进步,物质和精神都有所提升。

  凸显实力的成就感。中国从贫困落后的封建社会国家到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飞跃;从马车、油灯、自行车到复兴号、天宫、蛟龙、墨子等重大科技相继问世凸显中国实力;从在战争中四处分散的被动打游击到主动参与国际维和任务提振了国威军威。一项项的荣誉,一次次的进步,让我们的民族越发耀眼,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我国正在大步迈入小康社会。

  在时代的浪潮中,让我们手持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的伟大旗帜,以一步一个脚印的稳健步伐向前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大理州祥云县沙龙镇白石岩村大学生村官 刘静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