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兼森林防火宣传员

http://www.youth.cn 2018-12-17 09:05:00 中国青年网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也是一名森林防火宣传员。2017年大学毕业回到家乡从事基层工作,便与“林业”这两个字结下了不解之缘,护林防火也就成了我的工作之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的家乡比较偏远,这里山高林密,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很高,每当进入防火期内,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首要就是做好宣传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会利用各种机会面对面向老百姓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会议宣讲、田间地头查看、走村入户宣传、书写和张贴各种标语,以提高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时,我也会走进校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使防火知识“进校园”落到实处,深入人心。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好我乡的微信公众号推送森林防火知识,以弥补工作中的短板。

  言必行,行必果。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就要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承担责任,奉献青春。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员,守护绿色,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文胜乡大学生村官 何钦文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