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要念好“学习经”

发稿时间:2018-12-18 10:2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没有什么成果是唾手可得的,没有什么成绩不是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努力后得来的,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要持之以恒念好“学习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智慧果”。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应该是贯穿一生的事情,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可以向书本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政策文件;可以向领导学习,学习他们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可以向同事学习,学习他们温和待人的态度,学习他们热心奉献的精神;可以向人民群众学习,学习他们丰富的生活经验,学习他们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学习应该是不间断的。无论工作再忙,也应该抽出时间来学,每一次的学习都会潜移默化地对自身产生影响,提升我们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提升个人价值。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拖延症和晚起赖床似乎已经成了青年人的一种习惯,大学生村官也不例外。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有粮吃。这个粮,是精神食粮,就是知识。无论在什么时候,大学生村官都应该养成早起学习的习惯,早晨是人精力最充沛的时候,在清晨熹弱的微光中,大声晨读,用良好的精神面貌拉开新一日的序幕,是非常重要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古人为了学习废寝忘食,才能大笔一挥,在文学史上留下鸿篇巨制,供我们学习参考。而今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恒心毅力,不断的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的在学习中提升创新的能力,才能掌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的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通过大量的学习后,掌握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后,更要将获得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对于一名大学生村官来说,我们应该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诉求,将中央、省、州、县的文件精神正确、客观地传达给人民群众,使他们精准的理解文件精神,身体力行走访入户,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习非一日之功,也不会立竿见影,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实践中造福社会,成为一名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鸡街乡人民政府 张兰兰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