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惊险!第一书记走访途中汽车失灵

发稿时间:2019-05-24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紧急逼停、汽车报废、只受轻伤!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左橙 通讯员 肖丽蓉 张稳石)5月22日上午,湖南洞口县桐山乡龙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雷晖平与扶贫工作队员在驱车走访村民情况时车辆突然失灵,此刻正是连续下陡坡转急弯,生命危在旦夕,雷晖平立刻往右急打方向盘碰撞边坡逼停车子,所幸二人只受轻伤。

   

  逼停的汽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丽蓉 供图

  作为桐山乡龙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的雷晖平,与往日一样,吃过早饭,便与队员向建清一起驾车去各院落走访贫困户与非贫户。虽然龙桥村已于2018年度顺利出列,但处于全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的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深入开展。

  沉香潭院子位于山桐公路中段去往龙桥村委会的岔路口下陡坡处,这里坡陡弯急,对开山路不够熟悉的司机,也不太敢往这条路上走。

  五月天气晴好,又处于春耕农忙季节,在家中能碰到的村民不太多。很快,工作队就走访完该院落的在家农户,准备返回村委会所在的集中院落继续走访。

   

  走访的村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稳石 供图

  惊险便在此时发生了。连续下陡坡转急弯,加上近期高强度大走访导致的人劳累、车疲惫,车子动起来便有点不受控制。而此刻,马路左边是陡坡和梯田,再往前一小段便是陡坡和大河,在意识到危险来临的那一刻,雷晖平凭着开车多年的经验便立刻做出了往右急打方向盘碰撞边坡逼停车子的决定,也正是这个决定让他们化险为夷。

  事情发生后,附近群众发现后立即赶来救援,乡、村干部接到消息迅速赶到现场,一并将二人送往县城进行检查,所幸人只是受了轻伤。

  雷晖平是2018年4月份由洞口县人社局派出的扶贫第一书记,到任以来参与扶贫工作车子已经跑了2万多公里

  据汽修厂人员介绍,因为撞击力度很大,车头前保险杠被完全撞飞,内部水箱、油底壳撞烂,发动机受损严重,修车没有意义,车子已经报废。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