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年轻干部需完成“华丽变身”

发稿时间:2019-05-28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对于党的中坚力量年轻干部来说,把这个问题弄懂、弄通尤为重要,这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

  青年干部皆是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朝气蓬勃而充满活力,但由于政治理论素养和群众工作经验的缺乏,导致他们在面对基层工作时,往往沉不下去,接不了地气,倍感乏力,难以真正去密切与群众的关系。

  党性修养是强心针。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作为党的干部,必须要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唯有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才能拥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开阔的胸怀,从而获取不断向前的不竭动力。

  理论知识是武器。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时刻保持“饥渴”,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知识学深、学透,武装头脑,并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唯有理论知识的充实,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处理问题游刃有余,从而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履行好自身职责。

  责任担当是试金石。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党员干部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有“归零”心态,以初学者的姿态面对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做对策、办事情,解民忧。唯有心中有民、真诚待民,才能真正将责任扛在肩上、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将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当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对职业产生敬畏和热爱,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重点,主动贴近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倾心帮助群众,成为新时代人民的好干部。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密祉镇大学生村官 杨倩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