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为“黄金草”的采挖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19-06-11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冬虫夏草”为我村民的黄金草,占阿东村村民主要收入的大头,又是一年虫草季,阿东村的每年5至7月是虫草采挖季节,也是各类矛盾纠纷爆发的高峰期。为有效防止虫草采集时期因虫草采挖引发的矛盾纠纷,确保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阿东党总支根据升平镇党委、政府对虫草采挖季管控工作的要求及时开展一系列举措,切实维护虫草山的和谐稳定。

  在虫草季进山前期,一是阿东村落实接边双方乡村级边界协作机制,与阿墩子社区签订毗邻友好公约,由升平镇党委牵头与徐中乡签订毗邻友好公约;二是联合升平派出所入组召开进山会议,对进山要求进行宣传并登记进山人员签订进山承诺书,共登记签订479人进山挖虫草。在虫草采挖期间,一是时刻掌握虫草山最新动态,专人负责成立虫草山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虫草山,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推动和谐稳定;二是由升平镇司法所牵头开展一次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及新时代感恩教育”为主题的和谐平安边界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截止目前,阿东村虫草山未发生矛盾纠纷,虫草季仍在继续,阿东村也将继续积极多措并举为老百姓“黄金草”的采挖保驾护航!

  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升平镇阿东村大学生村官 鲁茸江初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