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的走访之路

http://www.youth.cn 2019-06-11 09:15:00 中国青年网

  从2016年入职,联系村民小组,挂钩帮扶贫困户,时常入户走访,转眼即将过去三年的时光。回想起来,这段时间经历了太多,但一切又显得那么平淡,好似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刚到村委会,对这里的一切陌生,也感到一丝不安。村委干部带领我走村串户,熟悉情况,渐渐掌握村情民情。明确了职责,划分了挂联片区,算是站稳了脚跟,开始了村干部的工作生涯。工作总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随着脱贫攻坚事业的大力推进,村里每天也在发生着变化。也许昨天还是泥泞的小路,今天就变成了平整舒畅的硬化路;昨天还能看到的C、D级危房,今天可能正在修缮加固或拆除准备重建,等等各种。每天呆在这里,参与其中,对这一切不觉迅速,可当过段时间回忆起来,这变化可算是日新月异。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条我到挂包小组和贫困户家中走访必经的道路。虽过了近三年,第一次去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是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日子,天气有些微凉,一个人从村委会骑40分钟的摩托车走到半路,然后再走上1个小时的崎岖山路,才到达群众的家里。回到村委会发现裤管布满了稀泥,一双为走访而特意穿着的水鞋也变得看不出它本来的模样。就这样,不管春夏秋冬,天晴下雨,我总是时不时就要走上一趟。

  去的地方还是那个地方,但去的困难程度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慢慢降低,花的时间也逐渐变少。从骑摩托车可以直接到村民家中,再到骑行在硬化的小路上,到现在宽阔的大路正在修建硬化,不久我就能行走在宽阔的大路上。这条走访之路我是熟悉的,可我觉得慢慢失去了对它曾经的记忆,它不再是记忆里那让人难忘的走访历程。

  走访的路在变,周围的一切也在变,不变的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那颗心。这条路,我还会继续走下去。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大湾镇 王斌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