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守住心底的那份“甜”

发稿时间:2019-07-01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小时候得到一个糖果便会开心得手舞足蹈,长到后拿到一堆糖果却已然没有了当初的那种欢喜与雀跃。不是糖不甜了,而是对于吃糖的人来说看的多了、想的多了、可以选择的东西多了,糖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很多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身先士卒,默默无闻地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但也有很多人感到迷茫,没有动力缺乏激情,时常胸中苦闷光有壮志凌云却不知如何施展。这正是由于抗在肩上的责任重了,考虑的多了,要做的选择多了,心里的苦闷便也多了。

  有的人想着致富乡里,有的人想着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可是哪怕是为辛苦劳作的群众倒杯水,哪怕是为邻里间鸡毛蒜皮的纠纷调解关系,哪怕是扶年老不便的老奶奶过下马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也是人们群众需要的啊!群众的事哪有大小事之分。生活不只有苦闷和无奈,还有我们心底最初的那份“甜”,而人民群众就是那点甜,就是我们小时候放在手里的那颗糖啊!生活中的甜到处都有,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会从小事做起,深入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心里,践于行动。从点滴做起,从最小的事做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守住心底的那份甜做个蜜罐里的人儿。

  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金华镇向前村委会 尹宵晓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