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选调生“守初心 担使命”快闪活动唱响延庆沈家营镇

发稿时间:2019-09-29 1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清晨,北京延庆沈家营镇下花园村600多年的古榆树底下,两个年轻人蹲在地上,拿着画笔在一张大纸上聚精会神地画着。没过多久,一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标志的图案就跃然纸上。与此同时,广场上也响起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前奏,附近的村民听到歌声后,纷纷走出家门一起聚集到了古榆树下。

  原来,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里正在开展沈家营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拍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员为沈家营镇7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和乡村振兴协理员,以及自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共100余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悦耳的歌声穿透人群,三个身穿白色爱国T恤的村民一边唱着歌,一边给周围的群众分发着小国旗。周围的群众越聚越多,在他们的带动和感染下,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大家挥动着手中的红旗,用深情的歌唱,表达了沈家营镇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自豪之心,激发爱国爱乡情怀,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活动最后,全场群众一起高喊,“我爱你,我的祖国”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今天的活动,我们刚没想到有会那么多村民参加。大家用饱含真诚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的心情特别得激动。”参加“快闪”活动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王珺说,在此次快闪活动中,有纯真的小孩、热心的年轻人,也有老党员,大家从倾听到合唱,用歌声抒发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沈家营镇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歌曲唱尽,余音袅袅。沈家营镇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用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的形式,旨在引导广大群众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爱家的热情,营造共庆祖国70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当天,《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还在沈家营镇镇域内丰收的玉米地、村里小路、农村公园等多个地点响起,展示了沈家营镇人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在奋进的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延庆区沈家营镇 范婕妤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