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父亲内疚给孩子学习压力太大

发稿时间:2016-11-17 10:54:20 来源: 长江日报

  父亲愧疚地说:我们有错

  失联了近40小时后,昨日清晨5时,小龙的爸爸接到民警电话,告诉他儿子找到了。家人们闻讯喜极而泣,当即赶到琴断口派出所。

  小龙这两天是怎么过的?睡在那里?吃饭了吗?昨日,汉阳琴断口派出所巡警叶杰讲述了事情经过。

  清晨5时,市民报警:

  图书馆外有一小孩

  清晨5时,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叶杰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汉阳区图书馆外一个角落里,有一名小孩,可能是大家寻找的小龙。打电话的是紧临汉阳区图书馆的汉阳区文体局保安,叶杰和同事立即驱车赶到区文体局。

  到达现场后,通过区公安分局下发的小龙照片一对照,正是要找的小龙。“小龙虽然有点疲惫,但整个人精神状态还比较好。”

  保安告诉叶杰,他们一直与小龙交流,但他就是不愿开口说话。叶杰走到小龙身边,与他交流,小龙同样抱着抗拒的心态。带他回派出所,小龙也不愿意。

  民警沟通一小时,孩子开口:

  压力大,出来散散心

  民警叶杰有一个与小龙年龄相仿的女儿,他尽可能像面对女儿一样与小龙沟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努力,小龙终于说出了这两天的经历。

  13日下午从家里出来后,小龙乘车来到汉阳归元寺游玩,13日晚上就在归元寺呆了一晚上。14日早上,小龙乘地铁来到汉阳王家湾,在王家湾附近漫无目的地四处闲逛。下午走到位于墨水湖路的汉阳区图书馆,并在那里逗留到晚上,准备在图书馆旁边过夜。

  身上仅有75元钱的小龙,这两天来除了乘车花钱外,没有吃任何东西,只喝了一瓶矿泉水。

  叶杰和同事将他回派出所后,给小龙买来早点,但他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小龙说,今年小升初,家里希望他能考上市一中,但他未能如愿。暑假期间,家长就给他报了补习班,陡增的学习压力,让他产生了出去散散心的念头。

  父亲愧疚:

  我们有错,孩子调整好以后再去上学

  昨日6时,小龙的父亲和爷爷赶到派出所,将小龙接回家。小龙的父亲对大家的帮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小龙的父亲婉拒了记者采访,他说:“我们有错,平时对孩子太严厉了,以后要多与小龙交流。目前,打算先让他在家休息几天,调整好以后再去上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