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伙伴回乡说创业

发稿时间:2017-02-08 09:18:57 来源: 农民日报

  “过年回家”的念头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强烈,无论路途多么遥远,回家过年一直是游子们的心声,对我而言也不例外。当中原大地迅速发展,郑徐高铁应时开通后,从郑州到豫东虞城,回家的路变得更便捷了。

  由于学业不同,家里的小伙伴有的已成家,有的也已为人父,彼此的工作地点也分布在东北、西南、东部沿海等祖国各地,如今都有了一片自己的事业。当我回到村里后还未走到家就被几个小伙伴直接拉到创业家里去了。创业提前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摆着一罐罐啤酒,许久未见的伙伴们,打开了一罐啤酒直接碰上了杯。

  乾坤和我一样下午刚回来,这次他是和父亲一起开着自家的小轿车回来的。“从大连到家开了10多个小时,到家后也感觉不到累,回到家里就是好。”乾坤说。高中后他外出到大连打工,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一家公司的业务精英,每月拿着高额工资,他也是我们之中结婚最早的一个,如今孩子已快上幼儿园了。

  对于我们这些“90后”一代有“80后”的稳重,也富有着创新的头脑。家秀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小学时又是同班同学。由于一起上学,之间联系比较多。家秀大学学的是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电子商务运营工作,如今在广州和朋友一起经营了一家电商公司。“比起刚毕业打工时的收入高多了,明年我们公司的净利润定为100万元,总之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过了。”家秀高兴地说。

  路峰是比较顾家的一位小伙伴,如今也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这个与我同岁的伙伴,说起自己的孩子和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就露出了笑容。“在家这几天陪陪家人和孩子,一起去走亲戚,好好与他们玩上几天,初四还要赶回江苏。”路峰已经懂得担当,开始为自己的小家庭奋斗。小伙伴们畅谈着各自的收获和规划,屋子中满是欢声笑语。(记者 范亚旭)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