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河南划定永久基本农田超1亿亩

发稿时间:2017-07-05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记者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河南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日前已全部结束,划定后的基本农田面积为1.0227亿亩,超出国家规定目标21万亩。

  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前,河南省共有基本农田1.019866亿亩,通过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河南将近年来通过高标准农田整治后的耕地、城市周边和交通沿线优质耕地全部划入基本农田,新划入基本农田517.74万亩,进一步夯实了粮食生产基础。对于原基本农田中的农民建房、零散工矿用地、设施农用地、撂荒荒草地和灌木林丛、养殖水面、苗圃果园等不符合划定要求的地块,全部调出基本农田。

  河南省还将城市主要发展方向上的基本农田、米字形高铁和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占用的基本农田全部调出;同时,通过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使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与河流、湖泊、山体、绿化带等共同形成城市生态边界,并配合退耕还林政策,将25度以上基本农田全部划出,促进生态环境建设。(记者张培奇 见习记者范亚旭)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