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调动起农民深松整地的积极性

http://www.youth.cn 2017-09-14 00:00:00 中国青年网

  农机深松整地,一方面提升了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实现了粮食节水增产增收;另一方面又实现了秸秆全部还田,为秸秆利用找到了出路,解决了丰收后的“烦恼”。

  河北深松整地工作开展早、推进快,主要经验在于:充分发挥农机深松作业补贴的引导作用,优先满足农民购买大马力拖拉机、深松机等作业机具的需求,迅速调动起农民的积极性,同时创新性地引入“智能监测”设备,实施“第三方质检”,大大提高了深松作业质量和补贴的科学发放。

  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是改善耕地质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广泛宣传农机深松的重要作用,努力提高广大农民开展深松整地的自觉性,积极探索适宜本地的深松技术模式,挖掘深松面积增加潜力。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