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走进革命老区 关爱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18-05-29 20: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孩子们每天快乐的在寨光爱学校成长。 殷立勤 摄

  空客中国公司的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生活用品。 殷立勤 摄

  孩子们与空客中国公司的志愿者一起种下绿色植物。 殷立勤 摄

  空客中国公司的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殷立勤 摄

  5月29日,空客中国公司的志愿者们与安徽省金寨县古碑镇上的留守儿童共同种花、一起踢球和相互交流。这所藏在大别山区里的金寨光爱学校,每天100多名孩子在这里学习知识,这里也是孩子们的家。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义务教育,并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和意愿为他们继续升入大学或在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一计之长提供帮助,期间所有的费用都有学校来承担。这些资金有一部分来自政府的补助,相当一部分来自像空中客车这样的企业、社会团体或个人的捐助。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改善孩子们的物质和生活条件。但更重要的是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为他们创造一个愉悦的生活学习环境,让他们有机会接触了解外面的世界,开拓眼界,对生活有向往、有梦想,并在未来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