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党员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发稿时间:2019-01-25 11:13: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艰巨性迫切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增强担当意识,主动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履好职尽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建设新时代党的新的伟大工程。

  在本职工作中要主动担当,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讲政治的首要原则。党员干部要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无私情怀。在思想上必须要树立“四个意识”,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工作中要强化主动担当,默默无闻地勤奋工作,发扬“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路上必须有我”的精神,将事业进行到底。

  在本职工作中要乐于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也只有一个岗位,我们要在我们的本职岗位上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默默无闻,始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看成自己的工作乐趣,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想做到乐于担当,就只有学习,才能提升个人能力。只有学习,才能做好工作,在工作中才会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在本职工作中要善于担当,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春秋时期思想家曾子曾说过:“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时常自省,只有通过自省,发现自己存在的缺点,存在工作上的不足,加强学习,要向人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打成一片,时时处处见贤思齐。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担当,才能善于担当。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有责任才能有担当,有担当才能干事业”。我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担当起自己担当的责任。

  陕西吴堡寇家塬镇 吴浩

责任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