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开花”

发稿时间:2019-05-15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央在大举推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夕出台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文件,是进一步推进基层全面抓好从严治党在基层严起来、实起来的重要举措。

  为促进基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指明了行动方向。有方向行动才能步调一致、坚强有力。文件的出台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让各级进一步深刻理解“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举措。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是要以此为行动指南,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按照文件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更好地树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形象。

  为促进基层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定信心。信心是推进工作的强心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基层党建中“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不够等问题。出台的文件就是针对上述问题,出实招解决好基层坚定从严治党信心的问题,需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项一项地抓、一项一项地改,用优秀的工作实绩和群众的真心拥护来进一步更加坚定各级党组织抓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为促进基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政策依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进一步树立起“坚持人民立场”的根本价值取向,要用出台的文件从严管理和教育党员队伍,让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群众的需要,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党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使基层的阵地更稳、力量更实。

  中共澄江县委组织部 张宇旭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