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

发稿时间:2019-06-12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如果没有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那么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多年的赫赫战功永远也不会为人知晓,他战争中奋勇杀敌的光荣事迹永远也会深藏。

  老英雄张富清的的功与名让人敬佩,更让人敬佩的是数十年来,张富清深藏功与名,从未躺在功劳本上享福。当别人问及张富清为什么不把功劳当成享受资本的时候,张富清却说功劳是人民给予的,想想那些牺牲的战友,我还有什么资格躺在功劳本上。老英雄张富清永远都牢记了入党初心,不管是革命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还是在新时代时期,从来没有迷失过方向,做到了一切行动听党指挥。

  然而现实中,少数党员干部在一个单位工作几十年,进入职业倦怠期,便摆出一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样子,工作挑轻松的做,办公室挑大的住。少数党员干部居功自傲,在工作上挑三拣四,向组织伸手要官,要待遇,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不良影响。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好手中的工作,干好单位的事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心服务好群众,解决好群众的大小困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解放战争时,张富清同志曾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四个碉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张富清同志临危不惧,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这充分体现了张富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忠诚品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之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使命。新时代,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可贵精神,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善思,不断增强自身干事创业本领,投身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你等各项惠民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担当。

  坚持淡泊名利、深藏功名。淡泊名利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操守,作为“人民公仆”的党员干部,更需要坚守这种道德操守。张富清同志一生都没有拿出战功跟人炫耀,战功被社会熟知是通过“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方式“出山”,连子女都只知道父亲当过兵,不曾知道父亲有过战功。他这种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精神令人敬佩。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同志为学习榜样,少一些争名夺利,多一些务实担当,将更多的心思放在如何做好自身工作上、如何更好的服务群众、如何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个人力量上来,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

  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过程中,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张富清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向老英雄张富清一样不计名利,不计得失,不怕牺牲,一心为党,一心为民,忠心报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太平乡构皮村大学生村官 伽鑫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