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拒做“复印机”式党员干部

发稿时间:2019-07-16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复印机,以便捷的复制功能优势,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成为日常办公的“小助手”。反观到思维上,党员干部学习借鉴别人的优势和长处有利于开展工作,少走许多弯路,但一眛的“拿来主义”,复制粘贴,不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就会陷入“复印机”困境,演变为新的形式主义。

  工作中,“复印机式”党员干部并不少见。其中固然有工作任务繁重,直接套用经过别人实践的“样板”,能大量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但更为直观的原因是因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端正,服务意识不强,产生了懒惰情绪,做事怕动脑筋,缺乏思考能力和工作思路,把工作当成差事去应付,工作作风不实。

  有思路才有出路。只有拒做“复印机”式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充分考虑当地、自身的实际情况,避免“南橘北枳”,“真经”才能焕发活力。党员干部要端正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特点、工作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取其精华,弃其糟粕”,避免机械式模仿,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要强化学习,主动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理清工作思路,提高自身思考能力和工作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调研,充分吸取基层百姓的智慧和能量,在一线检验各项部署决策是否“接地气”,是否符合当地实情,真正做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切实增强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云南省漾濞县委组织部 方成娟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