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守初心要紧扣民心

http://www.youth.cn 2019-07-18 08:23:00 中国青年网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讲,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从而带领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补足精神之钙中找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是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收获”就来自于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这一共产党人的“真经”,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要在博学勤思中“补钙”“加油”“充电”,进而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守忠诚人民、奉献人民、服务人民的赤子之心,向着伟大目标扎实前行。

  始终坚定真挚的人民情怀。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本,共产党人的根与本,就是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干革命、抓建设、搞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正因如此,党才能做到安如泰山、坚如磐石,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人民”是最根本的哲学,也是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杨善洲、李保国、廖俊波、张富清等等榜样身上寻找初心、感悟初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契机,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让初心得以滋养,茁壮成长。

  树牢为民尽责的公仆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常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他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以行动彰显着“人民勤务员”的本色。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他们的所思所盼,就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正确认识权力,莫做“官老爷”,要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积极主动地、充满感情地、全力以赴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赢得群众的信任,增强群众对党的信心。只有把人民当亲人,人民才会愿意把党员干部当家里人,从而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党员干部也能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让接续奋斗成为时代底色,让无私奉献成为价值追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洗礼中找寻百年大党的精神密码,坚守初心,紧扣民心,锻造更加坚强自信团结的力量,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中共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委员会 高帅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