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1月21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发稿时间:2016-11-21 17:14:56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为顺利收购湖南省会同县大叶塘金矿,商人胡某多次向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行贿340万元,向该集团总工程师兼地质资源部经理杨志刚行贿3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第二中院终审以行贿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万元。此前杨志刚因受贿329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孙兆学也已经受审,检方指控其伙同妻子受贿3881万元,另有968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热点二:

  与民生息,就是要通过减轻企业和居民的实际负担,激励这些经济社会的财富创造者,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最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工作听取有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明确强调,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破解民生难题,回应民生关切、满足民生需求也是增添发展动力。继明晰减税清费也是积极财政政策后,将破解民生难题,满足民生需求当作是一种增添发展的动力,这不仅仅是单纯的决策层对民生工作的重视,而是改革观、发展动力观的重要继承、发展和提升。

  热点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日前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战斗力才有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热点四:

  “亚太要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道路。中国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亚太国家共同发展,为本地区人民创造更多机遇”。习近平主席在APEC会议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针对世界经济发展这一举世瞩目的重大问题,阐述了“中国主张”,引起强烈反响。一年前的北京APEC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推动亚太自贸区构建进程,让亚太区域国家和地区看到了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机遇”。一年后的利马,“中国主张”再次让全世界感受到突破经济增长瓶颈的可能性,这无疑增强着世界的信心。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