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1月2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发稿时间:2016-11-23 17:52:04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圣地亚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总部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陪同出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开创中拉媒体合作新局面》的致辞。习近平强调,首届中拉媒体领袖峰会正式举办,是中拉媒体交往史上的一次创举,也是一大盛事。“声同则处异而相应,德合则未见而相亲”。媒体交流是中拉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拉媒体在继承和发展中拉人民友谊方面大有作为。

  热点二:

  李克强11月22日考察上海亿通公司专门听取自贸区工作汇报。据介绍,上海自贸区挂牌3年来,不仅在通关便利化和投资自由化上迈出实质步伐,还先行先试100多项改革措施复制推广到全国。总理说,上海自贸区要把扩大开放和深化改革更紧结合起来,做改革开放新标杆。

  热点三:

  11月22日23时24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一号04星送入太空。天链一号04星是中国第四颗地球同步轨道数据中继卫星,将与天链一号01星、02星、03星实现全球组网运行,为中国神舟飞船、空间实验室、空间站提供数据中继与测控服务,支持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同时为中国中、低轨道资源卫星提供数据中继服务,为航天器发射提供测控支持。至此,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航天发射活动已突破百次,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多个纪录。

  热点四:

  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22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国台办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访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成员共50余人与会。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士围绕会议主题,总结两岸经贸交流成果,探讨共同关注的问题,并就推动台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踊跃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