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1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9-08 17:50:00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8月16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研议对大陆贸易调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15日说,特朗普此举并非真的想把中美关系搞差,而只是想借此吓唬大陆“多赚点钱”。据台湾“中央社”8月15日报道,金灿荣是在接受该社记者访问时,作上述表示。他指出,特朗普此举是美国要求大陆做出更多让步的惯常吓唬手段,对中美关系影响不大。

  8月16日报道法媒称,中国实现两个世界第一。中国凭借8月9日在《自然》周刊上发表的两项成果确保了在量子通信这一未来通信技术领域的至上地位。该技术主要可以提升通信过程中的安全性。中国从“墨子号”的投资中获得了回报。这枚科研卫星于2016年8月16日发射,在距离地球500公里至1200公里处的低轨运行。再加上《科学》周刊今年6月16日发表的成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带领的团队完成了三大实验:量子隐形传态、量子纠缠分发和量子密钥分发。此前这些实验仅在地面的光导纤维中完成过。

  昨日下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藏自治区,至此,第四批即最后一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负责对8个省份,即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根据安排,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本批对8个省份的中央环保督察完成后,中央环保督察“两年督遍全国”的计划将画上句号。

  因为在从北京前往天津、由哈尔滨市铁路局运营的K1301次列车上闻到了刺鼻烟味,也没有工作人员对抽烟者进行劝阻。大学生李晶(化名)于是将哈尔滨市铁路局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哈尔滨市铁路局赔偿其购票款102.5元,取消有关站台及该趟列车内的吸烟区、拆除烟具,并禁止在上述区域吸烟,同时赔偿精神损失费人民币1元等。李晶的代理律师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案子推动在普通列车上全面禁烟。目前,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已受理此案,该案将于近期开庭。

  8月16日电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严厉打击各类“逃废债”行为,加大对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等犯罪行为的刑事处罚力度;持续完善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等制度规范,严厉惩戒被执行人失信行为。

  北京8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据介绍,这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的指示要求,铁路总公司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铁路建设,优化运输服务供给,积极推动京津冀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