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20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9-08 18:10:0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于8月31日举行《昆明市违法建筑处置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听证会,从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可以看出,本次办法对违法建筑的认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处罚方面,拟定对被拆除的违法建筑一律不予补偿,同时给违法建筑供水、供电、供气,或者设计、建设的单位或企业也将受到处罚。

  杭州19日,清华大学第12届公共管理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会中表示,城镇化的过程从硬件而言是钢筋水泥在祖国大地上进行铺设的过程,如果在城镇化过程中犯了大的决策错误,由钢筋水泥构成的建筑和基础设施放错地方或引发恶性循环,就像美国城镇化造成了城市的蔓延,后果至今为止难以解决。因此仇保兴认为健康的城镇化必须坚守五类底线。

  继机器人下围棋战胜人类之后,机器人开始写诗,必然再次引发高度关注。2017年5月19日,小冰在北京举办了她“个人”第一部原创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新书发布会。这个可以聊天、可以写诗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引发诗人圈空前的热议和争论。但她已经站在一个美丽新世界的入口,成为了先行者。8月19日,小冰在华西都市报“宽窄巷”开设专栏“小冰的诗”,独家发布她的新作《全世界就在那里》(外二首),第一次在报纸上开专栏,再次引发读者的强烈讨论。

  2015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明确建立环保督察机制。2016年1月,中央环保督察组率先在河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试点。2017年8月15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藏,至此,中央环保督察对全国各省(区、市)实现全覆盖。

  本报北京8月19日科技部直属的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18日发布的《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6—2017》(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超越比利时,提升至第十七位,比上年提升1位,处于第二集团领先位置。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武夷山介绍,按照国家创新指数可将参评的40个国家划分为3个集团。综合指数排名前15位的国家为第一集团,均为公认的创新型国家。其中美洲1席、亚洲4席、欧洲10席;第十六位至三十位为第二集团,主要是其他发达国家和少数新兴经济体;第三十位以后为第三集团,多为发展中国家。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四中院获悉,该院在审理全市首例检察机关提起的大气污染责任纠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首次依职权采取行为保全措施,裁定禁止北京多彩联艺国际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彩公司)未经环境审批,在不符合环境保护标准情况下继续从事污染环境的生产行为,防止损害扩大。市四中院同时还向多彩公司所在的大兴区环保局送达了告知书和行为保全裁定书,并在厂区现场张贴了公告.

  昨日,记者获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在长春成立。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