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2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9-08 18:19:00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8月23日应邀访问科威特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2日在科威特城分别会见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首相贾比尔和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在会见萨巴赫埃米尔时,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中科两国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埃米尔殿下提出的“2035国家愿景”,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理念高度契合。中科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二、国际热点新闻

  美国21日报道,利用无人机直接探入火山口,科研人员可对火山活动有更好了解,从而在火山喷发前制订更优化的民众撤离计划。这一科研小组来自德国约翰内斯·古滕贝格大学,负责人是火山学家乔纳森·卡斯特罗。一次偶然机会,卡斯特罗发现自己的大疆消费级无人机居然能停在火山口上空拍摄影像,完全不受风和火山灰影响,这使他萌生了利用无人机探测火山的想法。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