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12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http://www.youth.cn 2018-08-16 15:35:00 中国青年网

  【导语】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时政热点

  1.“国际军事比赛-2018”新疆库尔勒赛区11日上午落下帷幕,中国代表队获“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和“安全路线”3个项目的3个团体第一和6个单项第一。中国、俄罗斯、伊朗等10个国家的参赛队代表和当地民众近万人参加了闭幕式。

  2.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11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中日双方友好人士、专家学者热议条约缔结的时代背景与历史经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弘扬条约精神,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3.近日,青海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调整全省城乡居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将该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报付比例由原来的80%提高至90%。

  4.热带低压给海南带来的风雨、交通影响告一段落,海口新海港、秀英港抗风等级达8级的客滚船于11日10时起恢复通航,随着北部各市县强降雨的减弱,城市内涝得到较大缓解。

  5.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正北方网承办,呼伦贝尔市委网信办协办的“建设亮丽内蒙古 民族团结新北疆”2018“新时代·边疆行”重点新闻网站走进内蒙古活动在呼伦贝尔市启动。

  二、国际时政热点

  1.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11日说,伊朗将很快从俄罗斯接收第二批丰度20%的浓缩铀,供伊朗核反应堆使用。这些浓缩铀依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存放在俄罗斯。

  2.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1日在美国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警告如果土美关系持续紧张,可能把双方伙伴关系“置于危险境地”,土耳其届时将另谋“盟友”。

  3.今年8月12日是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骚乱一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表示,他谴责所有形式的种族主义,呼吁国家团结。

  4.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与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在西班牙南部桑卢卡尔-德巴拉梅达市举行非正式会晤。双方一致认为,欧盟应团结起来,携手解决难民问题。

编辑:左橙 来源: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