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8月11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发稿时间:2018-08-16 16:44:00 来源: 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时政热点

  1.“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中国民航充分发挥基础性先导作用,重点从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拓展民航合作平台。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62个国家和地区。

  2.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了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教育部有关负责人10日表示,办法对部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进行了系统全面规定,将“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调整为“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

  3.作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的活动之一,“两岸青年教师戏剧教育论坛”10日在福建福州举行。论坛上,两岸教育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构建两岸戏剧交流机制,协同推进两岸中小学戏剧戏曲发展。

  4.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香港与改革开放40年高峰论坛”1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参会嘉宾表示,香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也促进了自身繁荣发展。新时代国家的改革开放需要香港,也将进一步成就香港。

  二、国际时政热点

  1.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在日内瓦审议中国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第14至17期报告。中国代表团团长、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向委员会介绍了中国民族工作和少数民族权利保护方面的新进展。

  2. 针对美国宣布恢复对伊朗单边制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答问时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对话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真正出路。

  3.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发文说,鉴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即分别征收50%和20%的关税。

  4.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0年来,中日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既有累累硕果,又有风雨曲折。

  5.赞比亚河南商会成立庆典近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代表、河南省访赞代表团、在赞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