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创新 >> 科技中国  >> 正文

北京故宫储秀宫率先启动照明系统

http://www.youth.cn 2018-05-23 07:31:19 中国青年网

  2018年5月21日消息,故宫日前启动了储秀宫的照明系统,点亮40余盏冷光源,观众透过窗户,可清晰观赏宫殿内慈禧太后五十大寿时期的原状陈列展。“这是故宫东西六宫中,第一座被点亮的宫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未来故宫每一处原状陈列展厅都将被“点亮”。

  储秀宫为故宫内廷西六宫之一,是始建于明代的汉族宫殿建筑,明清后妃居住之地。咸丰年间,慈禧太后入宫后曾居住储秀宫后殿,并在此生下同治皇帝。清朝退位后,婉容曾居住于此,并在装修陈设中融入西洋元素。“目前,此处为1884年慈禧五十大寿时期的原状陈列。”

  “以往,观众参观储秀宫时都需要紧贴窗玻璃才能看清近窗陈设,内部整体陈设更不容易看清。尤其是建筑内外照度比过大,阴天时室内照度严重不足,且现有玻璃反射率高,大大影响了参观效果。”单霁翔介绍,增设宫内原状展陈照明是提升参观感受、保护古建筑的重要手段。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新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