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公示牌”应在心上不在“形”上

http://www.youth.cn 2018-05-30 00:00:00 中国青年网

  贫困户挂牌,固然是杜绝腐败,保障低保工作透明化的一种方式,但如何拿捏得当,勿使贫困户“伤隐私”“伤自尊”,还是值得基层部门认真思考的。

  当前不少地方都建立了走访、驻村考核指标体系,贫困户的信息在扶贫手册、收入明细表里都有详细记录,完全不必公开“挂牌展示”。为了打击以权谋私也好,为了整治假冒贫困也罢,都可以有其他方式,不是必须采用这种形式大于内容的方法。

  “扶贫公示牌”应在心上不在“形”上。扶贫政策上连中央民生政策,下连贫困人群生活,关乎民心,彰显公信,做好精准扶贫系列工作,既要实现阳光救助,也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暖”,不断加大贫困信息规范化管理力度,找准接受社会监督和保护当事人隐私之间的平衡点,让每一名贫困人员切实享受到政策温暖,促进共同富裕。(斯涵涵)

编辑:张小舵 来源:农民日报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