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绍濂乡:社会力量踊跃助力扶贫

http://www.youth.cn 2018-11-23 17:08:00 中国青年网

  歙县绍濂乡依靠坚实的脱贫攻坚动员体系,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乡贤能人、行业人才等宣传引荐作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动员鼓励社会各界、各阶层力量积极参与该乡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扶贫、热心公益良好氛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助力党建,强化脱贫指挥阵地。通过社会扶贫捐赠设备,改善提升贫困村党员教育软硬件,可以把最新的扶贫理论、扶贫政策传给每一名党员,进一步强化脱贫战斗核心。7月1日,合肥市的安徽和润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和绩溪县的徽杭古道旅游开发公司两家民营企业向该乡贫困村岭口村捐赠了电子显示屏、电脑、投影仪和空调等设备,用以帮扶该村党总支添置必要的党建教育硬件,改善了党员学习环境和接受教育条件,同时慰问了七户困难党员。

 

  改善设施,提升便民服务设施。通过社会扶贫,优化提升便民服务设施,更好的服务贫困群众。6月21日,歙县绍廉岭口村的杭州商会执行会长胡顺利、副会长、秘书长曾育成一行到歙县绍濂乡岭口村进行扶贫捐助活动,杭州黄山商会向岭口村捐赠了空调、文体用品等,用于支持村里的党员活动和办公场所建设,并到徐长姣等十几户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送上慰问金,极大的改善了党群服务大厅的办公条件。

  

  杭州黄山商会向岭口村捐赠了空调、文体用品等

 

  倡导仁爱,尊崇优风良俗善行。通过社会扶贫力量,把社会关爱之情传递到贫困群众身上,进一步倡导优风良俗,营造良好的村庄文化和良好村风。10月17日“扶贫日”,在黄山虎林园等企业的支持下,岭口村组织了百余名贫困老人游览了动物园,倡导孝亲爱仁之风,营造关注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浓厚社会氛围。

 

  扶贫日百老游动物园

 

  倾心教育,斩断贫穷代际传递。通过社会扶贫,有效补充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把爱心和奋斗精神根植孩子心里,通过“小手牵大手”,鼓励贫困户摆脱贫困,斩断贫困代际传递。10月31日,黄山市示范幼儿园到岭口村开展社会扶贫活动,跟留守儿童做一道游戏、讲故事,并送上文体用品和幼儿教学设备,扶贫帮困从温暖幼儿心灵开始。杭州卓家控股有限公司与绍濂乡中心学校签订协议,由公司出资捐助,长期为全校学生每天无偿提供一杯鲜奶,以补充学生营养,为孩子们捐献了10万元的文体器材。让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有美好的学生时代。

 

  黄山市示范幼儿园到岭口村开展社会扶贫活动

  共谋项目,构建长效帮扶机制。10月9日,汉马集团、中国洲克控股、体工田径、宏浩置业、昱森木工、本田亚晖、天宫数码等单位或企业组成的社会扶贫队伍,走进歙县绍濂乡岭口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并考察当地黄毛古道等体育旅游资源,探讨共同开发山区特色产业,建立起通过项目市场化运作达到脱贫致富目标的长效机制,此次捐赠现金和电子设备价值近四万元。

 

  中国洲克捐赠

编辑:习明斌(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