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甘肃清水县四举措助推村官服务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6-08-05 12:1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清水县把大学生村官作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生力军,坚持四项举措确保大学生村官作用发挥,实现了推促工作和锻炼干部双赢。岗位调整搭平台。精准扶贫工作伊始,我们及时将27名非贫困村大学生村官调整到贫困村任职,并根据贫困村的退出变化及时进行调整补充,使全体在岗大学生村官全部在贫困村两委班子工作,定期参加村级各类会议,积极建言献策,落实精准扶贫措施,为大学生村官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广阔舞台。集中培训提素质。
    把大学生村官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积极组织参加省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16人次,参加全县精准扶贫培训180多人次,对精准扶贫政策精神、精准扶贫贷款落实、大数据平台建立及维护更新等进行定期培训,尤其对电商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有力提升了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项目扶持强示范。积极落实项目资金7万元,由大学生村官牵头创办农特产品网上直销店2个、新建暖棚蔬菜育苗基地一处,有效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建成乡镇电商线下体验馆13个,指导协助产业带头人创办农特产网店140多个,实现网上销售124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群众脱贫致富。表彰奖励激活力。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及时发现肯定,在乡镇换届中提拔使用具有大学生村官经历的干部3名,推荐表彰为市县优秀共产党员1人、全县精准扶贫先进个人1人,切实激发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