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甘肃省鸭暖镇:不断促进大学生村官“出彩”

http://www.youth.cn 2017-07-04 10:34:00 中国青年网

  鸭暖镇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的新措施、新方法,助力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一线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顺、留得住、融得进、干得好。将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纳入全镇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采取领导讲学、实地观摩学习、优秀村官介绍经验、举办学习论坛等形式,增强他们的政策理论水平。推行一名镇领导、一名驻村干部和一名村干部结对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的“3+1”帮带机制,帮助他们增长才干、提升技能。安排大学生村官参与农村设施农业发展、重点工作包挂、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增强做好群众工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积极选派大学生村官赴外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从内到外、从理论到实际拓宽大学生村官视野,提升服务群众实力。积极协调人事、财政和社保部门,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学生安心扎根基层营造良好的环境。先后确定临泽县万里青苗木专业合作社、临泽县金地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综合实力强的农业产业化示范园为大学生村官实践基地,搭建发挥潜能的平台,扶持大学生村官创新创业,不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