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江西信丰:百名书记话党史,万名党员践初心

发稿时间:2021-05-21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丰县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名书记话党史”活动,通过组建宣讲团、上专题党课等方式,给党员讲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现实需要等,激励全县2万余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专家学者“抱团”,理论宣讲“连天线”。为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信丰县委召集全县党史教育专家学者10名,组建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每名专家学者挂点联系2-3个乡镇、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创新理论等方面,围绕“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系统的给广大党员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既把理论讲深讲透,也把方法教熟教会,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截止目前,该县宣讲团已完成对20余个乡镇、单位的第一轮宣讲。

  基层书记“授课”,红色故事“接地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丰县掀起了上专题党课的热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响应号召,到所在支部和挂点联系支部上专题党课,给党员讲述革命先辈们轰轰烈烈的传奇事迹和本地红色故事。一时间,本地红色故事《李桂花智救陈毅》《信丰农民武装暴动》等成为家喻户晓、人人传唱的经典。此外,信丰县还举办了“红色党史我来讲”宣讲比赛,党组织书记作为宣讲人声情并茂的给大家讲述着一个个红色故事,《革命从自家做起》《红歌背后的故事》《产房别妻赴征程》……有的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有的铁骨柔肠煽人泪下。

  党员干部“上阵”,民生小事“解民忧”。信丰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号召全县党员不分行业、不分领域,行举手之劳、尽党员之责、解群众之忧。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行业、领域党员纷纷“披挂上阵”,争相做好“分外之事”,涌现了一批先进模范和典型事迹。有化身污水管道“疏通员”的检察官,有摇身一变田间小路伐木清障的国企职工,也有“早到晚退”为学生“护航”的社区党员和走村入户提供“上门服务”户籍员……

  截止目前,该县2万余名党员均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并通过各种方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210余个。

  中共信丰县委组织部 龚振东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