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郭峰

发稿时间:2021-09-10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郭峰,男,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会议处副处长,曾担任湖南省永顺县九官坪村驻村第一书记。

  2018至2021年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走遍村里的每一户,了解村情民意,宣传中央政策,落实扶贫工作,投身乡村振兴。将产业振兴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推动产业发展上水平强规模,累计争取扶持资金200多万元,所在村贫困发生率由25.37%下降到0.2%,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不足4000元,增长到9000多元,实现跨越式发展,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增强。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社、中国扶贫网等新闻媒体先后他对进行采访报道,曾获2018年度湘西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所在农业农村部第十二扶贫联络组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