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张宇

发稿时间:2021-09-10 13: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张宇,男,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渔业工作者,近年来在推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大踏步的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时出台《关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同时发文明确经济水产品与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界限,在强化野生动物执法监管的同时保障水产养殖户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蛙类等物种的管理划分调整,将黑斑蛙、棘胸蛙、东北林蛙等蛙类物种明确为水生物种,为相关产业继续合法有序发展奠定基础,仅林蛙一项,就解决了50余万从业者的后顾之忧,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