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靳拓

发稿时间:2021-09-10 13: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靳拓,男,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高级农艺师。

  致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生态振兴,作为主要骨干全程参与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的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和数据汇总,针对我国农业面源污染监管基础薄弱问题,组织建立全国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一张网”,为农业领域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提供了有力支撑。牵头起草《农用薄膜管理办法》《农用地膜污染治理的意见》,推动全国建立100个农膜回收示范县,有效防控农田“白色污染”。研究提炼出南方水网区氮磷污染“源头减量、过程拦截、养分再利用、末端修复”的集成技术,入选农业农村部10项重大引领性技术。曾获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蒋宇骏
加载更多新闻